首頁網站導覽聯絡我們
首頁 > 關於我們 > 事工理念

客家人在台灣屬於第二大族群,長期以來和福佬人居住地十分接近,但也因此相互存著競爭與融合的關係。客家人在福佬人多的地方,為了求取生存,避免被歧視,常常隱藏自已的身份,長期以來,就變成隱藏的一群。但當客家族群面臨語言文化被邊緣化的危機時,就會發揮客家族群硬頸的精神,挺身而出為客家族群發聲。

在台灣是個美麗又人文豐沛的島嶼,上帝創造各族群和語言的多元化,而今台灣教會藉著多元族群一同敬拜上帝,並見証彼此的接納與合一。今日我們要努力向客家人傳福音,活化客家青年在地發展認同客家文化和語言。

近年來,上帝在台灣的客家開始有特別的作為,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很重視客家文化語言的保存,在2003年開始有客家電視台、許多大學和研究機構也都開始有研究客家文史,並在各種大眾交通工具廣播紛紛加上第三種語言—客語。這表示,客家人文化、語言漸漸受到重視。而我長老教會一向重視各族群的共存共榮,面對客家宣教也當義不容辭,當仁不讓。我們期待,客家與福佬、原住民、一同播撒福音種子直到地極並代代相傳。

2024年我們配合總會年度主題:「激勵信仰生命邁向家園豐盛」規劃出一整系列相關的宣教事工計畫,期待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客家的宣教事工,能達到質與量的成長。


客家宣教委員會 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 電話:02-2362-5282
Copyright © 2000 - hakka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